今年全系统逾期贷款催收工作取得实效

  • 时间:2023-05-24 12:0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公积金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2023年,平凉中心在全力抓好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逾期贷款催收工作的基础上,在逾期贷款上再鼓劲、再加压、再出实招,以关注1期,严防2期,狠抓3期为抓手,采取四项举措助力逾期贷款催收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贷款逾期率0.0155%。

一是抓早抓小,掐灭逾期苗头。对每月扣款日后新增的1-2月逾期贷款进行全面催收,通知到每位逾期职工,争取在月末前把逾期清偿完毕,将逾期的苗头掐灭在萌芽之中。

二是抓精抓细,制定一户一策。对3个月及以上逾期贷款,逐个分析逾期程度、逾期原因、公积金账户情况、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综合情况逐户制定催收策略,因人施策开展催收工作。

三是抓实抓牢,推进逾期清偿。对已达到诉讼条件的逾期贷款按期提起诉讼,对诉讼结束的逾期贷款督促尽快回收款项或开展执行工作,确保将逾期清偿工作落在实处。

四是抓常抓长,开展常态管理。日常工作中,平凉中心将逾期催收作为常态化管理工作,长期坚持逾期贷款“动态清零”,继续加强贷前、贷中、贷后管理,提高主动服务意识,有效防控贷款风险,及时发现、遏制不良贷款的发生,确保资金安全运行。


审核:潘晓明    撰稿:王佳    编辑:刘瑞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