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优抚业务培训班开班 寇正德致辞

  • 时间:2022-06-24 10:3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22日,全省退役军人优抚业务培训班在平凉开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康建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寇正德致辞。

康建文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责任担当,强化目标导向,不断淬炼政治能力和增强履职本领,在对标明向中更好担负起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在学习研讨过程中,紧贴形势任务发展,坚持突出重点、难点、痛点、堵点,坚持方向与目标、远期和近期、思路与抓手、抓点与带面相结合,主动打破思维定式和工作套路,切实做到以学促用,学用相长。要聚焦构建长效拥军、树牢尊崇导向、铸造品质优抚,创新打造拥军优抚工作升级版,加快推动从活动拥军、单一拥军向机制拥军、社会拥军转变,从帮难解困、补助优惠向褒扬激励、尊崇关爱转变,用情用力做好后续服务保障工作。

寇正德在致辞时指出,我市要以这次培训为动力,继续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学习兄弟地市先进做法,紧盯重点工作,推动工作实现新发展。希望全市退役军人系统的同志们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多方交流、取长补短,努力提高拥军优抚工作能力,把平凉的拥军优抚工作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围绕优待抚恤政策、“两参”认定、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伤病残移交及伤残管理等国家和省上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开展专题培训,并总结交流工作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