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专题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马琨陪同并出席座谈会

  • 时间:2022-06-24 10:4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预算工委主任李森洙,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副主任张勇民一行来我市专题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副主任徐毅,市政府副市长丁富强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深入市中医医院、城市活力公园项目建设现场和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国维淀粉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办分别关于全市经济运行情况、人大财经监督工作、专项债务管理与改革工作、金融工作的汇报,征求了对《甘肃省预算审批监督条例(修订草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草案)》的意见建议,并与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今年以来,平凉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经济工作相关决策部署,紧扣“三新一高”要求,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疫情冲击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三次产业稳定增长,经济继续保持较好的运行态势。

调研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会议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实际举措。要抓好粮食安全,持续开展撂荒地整治工作,确保耕地面积、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要立足平凉自然资源禀赋,进一步推动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要大力挖掘宣传“崆峒文化”,打造平凉城市名片;要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要做好隐形债务化解工作,积极防范金融风险。

马琨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要深入贯彻关于加强经济监督工作相关要求,强化履职自觉、增强监督实效,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衔接汇报,从人大层面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全力助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在平凉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