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管理部掀起学法用法热潮

  • 时间:2023-05-31 11:4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公积金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泾川管理部开展学法用法系列活动。一是集中专题学。管理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方案,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担保物权、顺位抵押、抵押权预告登记失效等与业务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为“期转现”“商转公”等业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法律基础。

二是干部职工自主学。认真研读《民法典》原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资源,结合经典案例和专业人士解读,对物权、合同、婚姻、继承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干部职工互相交流探讨,在学中思、在思中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三是学考结合、以考促学。管理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甘肃省住建厅举办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律知识线上有奖竞赛,以及市中心举办的《民法典》知识竞答活动。通过考试,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的学习动力,相互竞学,相互促学。

通过开展学法用法系列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深刻体会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作为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下一步,泾川管理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持法律学习常态化,促使干部职工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引导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堵点,以高水平依法行政能力推动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核:尚立全    撰稿:张敏    编辑:刘瑞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