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政策解读(九)

  • 时间:2021-11-19 00:00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一、住房公积金封存、启封应符合哪些规定?

单位应自中断工资关系之日起30日内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封存手续。包括退休、职工调出、终止劳动关系、死亡等。

单位与职工恢复劳动关系,单位应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启封手续,继续缴存住房公积金。

二、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集中封存应符合哪些规定?

(一)职工与原工作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且不符合转移、销户条件的,单位应在30日内为其办理个人账户集中封存手续;

(二)集中封存期间,管理部(办事处)对职工个人账户和住房公积金进行管理。

三、单位缴存登记信息如何变更?

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登记信息有误或发生变化的,如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地址、单位性质、法定代表人姓名及电话、经办人姓名及电话变更的,缴存单位应自发生变更之日起30日内办理单位缴存登记信息变更。

四、个人账户信息如何变更?

职工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登记信息发生变更的,职工本人应自发生变更之日起30日内,持本人身份证及相关证明文件到所属管理部(办事处)办理变更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