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丨住房公积金单位缴存如何注销登记?

  • 时间:2022-12-08 15:2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公积金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一、单位销户

单位合并、分立、撤销、破产或解散而终止需要注销登记的,应自发生上述情况之日起30日内,由原单位或清算组织办理到管理部(办事处)办理注销登记,并自办妥注销登记之日起20日内持管理部(办事处)的审核文件,为本单位缴存人办理公积金账户转移手续。无新的接收单位的缴存人,又不能转入集中封存户的,可办理个人账户注销手续。

二、申请资料

1.《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注销登记表》一式二份;

2.行政事业单位撤销、合并的提供有关证明资料复印件;

3.企业注销提供市场监管部门出具的营业执照注销手续、企业破产、兼并证明或法院民事裁定证明材料。

已在平凉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注销登记的单位,由管理部(办事处)通过协同监管平台获取数据,可不提供注销证明文件。

三、办理程序

1.单位办理人持《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注销登记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在规定的时限内向管理部(办事处)办理审批;

2.审批通过后,在《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注销登记表》签字盖章;

3.管理部(办事处)受理人员审核无误后,办理职工账户转移及单位账户注销,《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注销登记表》中加盖业务专用章,管理部(办事处)留存一份,返单位一份。


来源:平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