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闫雪峰带队检查指导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建工作

  • 时间:2022-05-12 15:30
  • 浏览次数:
  • 来源: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1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闫雪峰带领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70个党组织党务干部检查指导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建工作。

市纪委监委派出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新民,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克雄、罗强、李鑫,二级调研员文妍菊一同检查指导,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党总支书记王武,党组成员、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陈向峰陪同。

党组成员、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陈向峰同志向检查指导组详细汇报了党建党务工作、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品牌建设及党群活动阵地建设情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精心指导和帮助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心党总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牢固树立“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抓融合促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强化党建引领,突出为民服务;压实主体责任,做到上下同热;开展专题教育,确保入脑入心;发挥先锋作用,筑牢基层堡垒;突出问题导向,紧握纪律戒尺”五项措施,着力打造“住房公积金政策引领、归集扩面、保障需求、助推乡村振兴、文明服务、权益维护、规范管理、跨省通办、风险防控”九大基层先锋党支部,积极创建“党建统领促发展、助力安居惠民生”党建品牌,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为推动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观摩结束后,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带队领导点评时指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能够对机关党建工作用情、用心、用力地谋划思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具有指导性、示范性和可操作性的示范点,给我们树立了标杆。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和党务干部辛勤付出,总体感觉有三个鲜明的特点。一是党建工作谋划精准、思路清晰。不论是从党建工作汇报上还是阵地建设的布置上都可以感受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抓党建工作的清晰思路,“党组统领、党总支牵头、党建办跟进、党支部落实”的做法值得肯定,“五抓五促”更能反映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抓党建工作思路清、措施实。二是阵地建设规范新颖、独树一帜。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建文化长廊、党群活动阵地规划建设比较规范、系统、富有新意,能够把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把市委、市政府要求紧密融合,同时与单位主要职责职能紧密结合,做到了党建统领、业务融合发展。三是品牌创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建工作围绕一个中心、采取“五个一”措施,紧扣“一”字打了一套组合拳,形成了“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的服务型基层党组织格局,创建了“党建统领促发展、助力安居惠民生”一个党总支品牌,很好的诠释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抓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值得市直机关党组织借鉴、推广。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总支将以此次检查指导和观摩交流为契机,通过“五抓五促”进一步深入推进全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坚持抓责任、促落实,持续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抓学习、促教育,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抓重点、促提升,持续增强党建活力;坚持抓统筹、促融合,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抓作风、促管理,持续推进廉政建设。聚焦“三新一高”要求,紧紧围绕“3659”发展思路,紧盯缴存人“急难愁盼”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突出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系统党的建设、住房公积金管理等各项重点工作融合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平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审核:陈向峰

撰稿:曹海梅

编辑:刘瑞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