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召开 胡雄韬出席并讲话

  • 时间:2023-03-21 17:1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1日,全市防震减灾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研判当前形势,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雄韬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雄韬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及时跟踪研判震情趋势,积极推进地震预警系统建设,开展地震灾害风险普查,落实灾害防范措施,健全地震应急预案体系,多层面多形式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全市地震监测预报预警水平、震灾防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有力推动了防震减灾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雄韬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新理念,牢牢把握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的战略定位,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震、减大灾”,深入查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努力提升全社会地震灾害风险防范能力。要加强监测预警,不断提高震情保障服务能力;消除风险隐患,不断提高地震灾害防范能力;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公众防震减灾意识。 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