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督导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叶剑芳主持汇报会

  • 时间:2022-06-21 11:2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18日至20日,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何庆国带领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七督导组,对我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剑芳主持汇报座谈会。

督导组深入崆峒区、华亭县、泾川县,通过实地查看、询问情况、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相关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记者了解到,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开展以来,我市快速响应,全面安排部署,高位推动,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上手、靠前推动,主动跟踪问效,推动各乡镇、街道(城市社区)及相关行业部门依法依规落实属地监管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职责。认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回头看”,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隐患,坚持“一栋一策”、边查边改、闭环销号,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部门联动、综合施策推动隐患整改。特别是对违法违规建筑,结合城市更新行动加大了拆违拆临力度,对合法合规的危险自建房,通过动员群众和政府支持相结合的方式,加快整改销号。建立本区域常态化、网格化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体系,落实行业监管职责,探索完善房屋安全管理员制度,健全落实房屋安全隐患巡查检查机制,督促产权人或使用人严格落实房屋安全首要责任。加大了对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房屋的清查力度,严厉打击擅自改建加层、非法开挖地下空间等严重危及公共安全的行为。各级各相关部门从规划审批、行政许可、施工资质、质量检测、日常巡查等方面完善制度规范、明确监管职责、靠实具体责任、落实常规措施,从源头上防范自建房屋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