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叶剑芳参加

  • 时间:2022-06-16 08:3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15日,市政府金融办组织市、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多家金融机构,在人民广场举行了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剑芳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布置展板、发放资料、咨询问答等方式,集中宣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及了防范非法集资相关金融知识,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举报非法集资行为的方法和途径。各金融机构还向市民普及了假币识别、科学理财、防诈骗等金融常识,开展了重点针对养老、涉农、涉旅游、虚拟货币等领域的非法集资活动警示教育,旨在进一步增强市民对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的甄别能力、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为全市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据悉,此次宣传是我市今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五抓七进一集中”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将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进校园、进老年大学、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等宣传活动,让公众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法治意识和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科学理财、理性投资,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