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锦调研中心城区供水用水工作时强调 采取最严格水资源保护措施坚决遏制地下水位下降态势

  • 时间:2022-06-21 11:1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20日,副市长王锦带领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崆峒区部分水源地、甘肃水务平凉供水公司,详细了解我市中心城区地下水开采等情况。他强调,做好地下水管理和保护工作,对于保障城乡供水、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维系良好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把握“四水四定”核心内涵,严格对照《地下水管理条例》,采取综合措施,坚决遏制地下水位下降势头,全力保障中心城区供水用水安全。

王锦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目前面临问题的严峻性、紧迫性,牢固树立保护水资源特别是地下水资源的意识,组织专业人员认真细致研判,科学核算水量,精准分析地下水位变化原因,有针对性制定地下水超采区治理方案。要坚持市区联动,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严控超采区范围内地下水取水总量、水位。要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大地下水的开采、利用、保护、管理力度,责任到人,严抓落实。要理顺机制体制,解决遗留问题,依法依规用好现有水资源,满足水资源有效、持续、科学利用。要加大督办整改力度,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厘清责任、列出清单,紧盯不放、抓好落实,确保城乡供水安全。要加快后备水源建设,完善供水网络体系,推进重点水利项目,确保各类项目尽快建成发挥效益。要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培育全社会节水意识,健全水资源保护制度,为平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