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小麦机收开镰暨机收减损大宣传大培训大比武活动在灵台启动 常宏王锦出席

  • 时间:2022-06-27 11:10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25日,全省小麦机收开镰暨机收减损大宣传大培训大比武活动启动仪式在灵台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宏,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贾怀德,副市长王锦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平凉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平凉市农业农村局,灵台县委、县政府承办。活动旨在营造广大农机手必学赶超、全社会关注支持收获减损的浓厚氛围,保障夏粮丰收到手,颗粒归仓。

常宏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在现代农业中的支撑作用,全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不断促进农业节本增效。要以农机为载体,做好农业生产经营托管服务,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要强化机具保障,加强部门配合,坚决打好“三夏”小麦机收这场硬仗,奋力夺取全省夏粮丰产丰收。

王锦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平凉市以加快农业现代化为目标,扎实推进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全市农业机械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平凉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借鉴兄弟市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推广粮食机收减损技术,全方位提升粮食收获质量,确保颗粒归仓,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近40台机具参与现场演示,10台联合收割机进行了小麦机收减损大比武。经现场监督测定,评选出了机收减损优胜奖、机收减损优秀奖和“机收减损之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